版權聲明


這個秘密花園網頁裡的照片,主要為 woodman 在台灣所拍攝紀錄到的一些動植物等的生態影像,woodman 厚顏將照片張貼上網(發表、公開),除了分享,也希望藉這個網頁,能在生態或教育上盡一點個人的心力,希望能解決一些自己或別人的問題,而不是製造更多的問題。

日前曾發現有網友未經授權,就擅自引用、轉載或使用網頁中的圖片在其他的網頁,雖然這好像也代表網友們對這花園的肯定,但說實在話,感受並不好。(已尋求法律途徑保護)

woodman對法律的認知可能不夠深入,但『下載他人的圖文等作品並轉貼在其他網站』,只要未經著作人同意,不論是否註明著作人姓名或引用之出處,這應該已經侵犯了著作權法中所規範的『重製權』『公開傳輸權』

為了推動大家更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觀念,也為了避免未來可能的諸多麻煩,即使依法著作完成時即享有著作權,不需具名也無需宣告,woodman思考了許久,還是決定再提醒大家:
『引用、轉載或其他非合理使用他人之圖文,
必須先徵得原著作人同意之正式授權』
希望網友們體諒!

依循目前著作權法的相關規定:
『下載並作為個人使用』仍屬於合理使用的範圍。所以,歡迎您下載花園的照片供做為電腦桌面等個人使用,也歡迎您將這個秘密花園的網址與您的網頁做連結,(注意連結後秀出之網頁必需保留原有之網址與網頁型態)(註二)

另,為了讓更多人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大自然,若您是各級學校的老師或同學,為了學校課堂上之教學需要使用本花園網頁裡的圖片,請先留言或來信,告知欲使用的圖片名稱及使用方式,確認您欲使用的圖片為woodman所拍攝,原則上均可提供無償授權。

其餘如轉載或是引用圖片等其他的使用方式,請務必取得原著作者的正式授權,以保障您的權益。

大家關心我們的環境,並尊重著作權,是鼓勵woodman及其他生態工作者繼續為台灣生態努力的兩大力量。期望大家一起為台灣和我們的環境更努力,讓我們的後代子孫擁有更美好的未來!

祝福大家!!

2006.5.1建立
2007.11.28更新

(按滑鼠右鍵另存目標下載)

註一:著作權法
(民國108年05月01日修正)(連結全國法律資料庫)

註二: 教學或網路使用時如何尊重智慧財產權?
    請參考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所編,賴文智.王文君著之
    「校園著作權百寶箱」